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一在校大学生向新加坡少年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7月10日电(左彤原碧霞)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22岁的山西在校大学生刘晓军近日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新加坡一名16岁的少年。

  记者从山西省红十字会了解到,2006年3月,山西省分库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通知,山西省志愿者刘晓军与正在新加坡医院治疗的一位16岁的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刘晓军得知消息后,同意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新加坡的患者。

  2006年7月3日和7月4日,刘晓军在北京道培医院顺利进行了两次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移交给新加坡患者所在医院医生。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也称“中华骨髓库”,是全球华人共享的资料库,目前库存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资料36万多人份,3300多位患者配型成功,有460多位志愿者为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有12名捐献者成功向美国、新加坡以及香港特区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