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加快推进信息化提升社区管理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0日电(记者 邱红杰) 88547——拨拨我社区、96345——有事找政府、81890——拨一拨就灵……这些意味深长的号码为越来越多的居民熟知,让人们的工作生活更加便捷,也改变着城市的形象。

  据民政部信息办主任俞建良介绍,过去5年间,各地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全国社区信息化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目前,不少城市建立了统一的社区服务电话呼叫中心,取得了

很多值得总结推广的经验,为加快信息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民政部作为社区建设和管理的职能部门,2001年制定颁布了《全国民政系统信息化2001—2005年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了以社区建设为中心,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社区服务为切入点,建设集热线电话、因特网查询、单键呼叫为一体的智能呼叫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和服务,实现现代化社区管理和服务。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副司长董宝青说,我国的社会信息化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重要的成绩,但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从整体上推进社会信息化工作。

  由民政部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推广应用组联合主办的“全国社区信息化建设论坛”日前在浙江嘉兴举行。围绕“构筑信息平台,提升社区服务,建设和谐社区”的主题,与会的政府官员、专家和社区工作者代表探讨了加快社区信息化方面的诸多问题。

  记者从这个论坛上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全国社区将普遍建立一体化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使社区公益性服务种类在现有基础上大幅度增加,服务质量大幅度提高。目前,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社区服务的指导意见》《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2006年工作要点》的部署,已形成了由民政部牵头、国信办协调、相关部委协同的联合工作机制,正为推进社区信息化营造宏观政策环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