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京开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李凯)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全国台联200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10日在北京北展剧场开营。来自台湾岛内135所大学的1248名青年将在北京展开为期6天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生活。

  开营式在喜庆热闹的民族锣鼓表演中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宣布开营。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致辞中表示相信,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更能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两岸青年朋友能多发现一些共同点,少一些陌生神秘,成为好朋友。

  他说,两岸青年都是龙的传人,两岸的未来、前途在两岸青年身上。希望营员们能够传承中华文化,致力两岸交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建设好我们的共同家园做出贡献。

  谢志鸿是200名台湾少数民族营员中的一员。他表示自己非常幸运,可以亲身感受大陆的真善美。他说:“我会将每分每秒的所见所闻当作学习,一一记录下来,回台湾后与同学、族人、长辈们分享。”

  台湾政治大学行政学硕士班的陈怡卉谈到前几天在上海参访的感受:“我们一同见证了这片迈向繁荣进步未来的土地。”她说,夏令营活动格外有意义,两岸青年有机会深入交流,重新认识彼此,凝聚新的共识。

  在开营式上,中国歌舞团的演员和营员们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台湾少数民族营员的舞蹈赢得全场的喝彩。奥运嘉宾抽奖活动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奖营员将受邀来京观摩2008年奥运会。

  本届夏令营还安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包括两岸青年论坛、北京大学生活全体验、参观航天城并与航天员交流、千人拓展运动、登长城大赛,以及参观故宫、颐和园等古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