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农业利用台资总额位居大陆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0日电(记者 许雪毅)记者从10日在福州举办的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产销组织研习班获悉,福建农业利用台资总额在大陆各省市中位居第一。福建目前已成为大陆对台农业交流合作平台最大、项目最多、台商农业投资最密集的省份。

  从20世纪80年代初台商在沿海地区进行试探性投资开始,闽台农业合作逐步向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全面发展,目前福建已经成为祖国大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的密集区。

  与会的福建省有关部门官员介绍,自1981年第一家注册的台资农业企业在漳州落户到今年3月底,福建累计批办农业台资项目1894个,合同利用台资23.2亿美元,实际到资13.2亿美元,分别约占全国农业利用台资项目数和实际到资额的37%和33%,在祖国大陆各省市中位居第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