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也患高血压? 长沙中小学生暑期健康活动启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0:49 红网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年上半年一份长沙市中小学生的体检报告显示,中小学生患高血压、肥胖、身材矮小、视力低常等疾病情况比较严重,健康状况堪忧。今天,小胖子夏令营暑期活动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启航,针对孩子高血压、身材矮小的健康活动也将随后举行,三大健康活动旨将帮助学生利用暑期恢复健康体魄。

  今年上半年,省儿童医院对长沙市近8万名中小学生进行体检,发现小学生肥胖发生

率为10%,男生多于女生;小学生身材矮小发生率为7.3%,12-18岁中学生血压偏高占1.5%;小学生视力低常38.4%,初中生视力低常63.6%,高中生视力低常74%,学生健康状况堪忧。

  曾被认为是中老年人多发病的高血压现在也频频发生在孩子身上?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说,儿童患高血压有多方面的原因,内分泌失调,肥胖,学习压力大都将可能造成血压偏高,血压明显增高者会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家长应该了解这些现象,早期干预、早期治疗。另外,肥胖、身材矮小、视力低等问题也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

  祝益民介绍,为了帮助孩子们恢复健康体魄,省儿童医院将利用暑假开展三大健康活动:小胖子夏令营、高血压儿童免费义诊周、关爱矮小儿童讲座等。这三大活动将会通过义诊、讲座形式进行,儿童专科医生会针对孩子的情况开出健康处方、运动处方和营养处方来帮助孩子全面恢复健康。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