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600亿元巨额授信支持核电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张建平) 根据合作双方10日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将在“十一五”期间提供等值于600亿元的巨额授信,全力支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电力领域的项目建设。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签字仪式上说,根据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国投入运行的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1800万千瓦,我国核电行业

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发展核电已成为优化我国能源结构,推动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以核电为主业的中央企业,注册资本102亿元,总资产575亿元,年销售收入达到百亿元。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这家集团将已投产核电站产生的效益作为资本金投入,开发新的核电项目,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具备了同时开工建设和运营管理多个核电站的能力。

  据介绍,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近400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和阳江核电站一期超过600万千瓦核电机组正在建设,广东台山、广东陆丰、福建宁德等核电新项目也正在积极筹备开发中。

  中国银行是我国最早为核电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的银行。早在1985年,中国银行就为大亚湾核电站建设提供了全部融资,成为大亚湾核电站建设的独家贷款银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