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长春会见古巴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徐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古巴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会副主席埃斯特万·拉索·埃尔南德斯。

  李长春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古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交流与合作的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特别是近

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就进一步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双边关系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李长春感谢古巴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重要支持,并祝愿古巴党、政府和人民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本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李长春表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同古巴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在党际关系四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古共的党际交流,促进中古国家关系深入发展,推动中古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不断巩固。

  拉索说,古巴人民对中国人民一直怀有深厚的情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对中方长期支持古巴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表示感谢。古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希望继续深化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推动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传媒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拉索重申,古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一切“台独”图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