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334亿元支持安徽电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23:3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0日电(记者葛如江)未来五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334亿元,用于安徽电网建设发展,其中80多亿元是服务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构建新农村电网,确保2006年基本实现农村“户户通电”的目标。

  10日下午,国家电网公司与安徽省政府双方共同签署了这项合作协议。

  据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介绍,“十一五”期间将建成安徽至上海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徽500千伏骨干电网和220千伏主电网输配能力,满足皖电东送和省内用电需求。加快安徽城乡电网一体化建设与改造步伐,积极推进安徽省农村“户户通电”目标的实现。

  据悉,未来五年,安徽电网将建设1个特高压电路通道,3个500千伏纵向输电通道,500千伏变电站将覆盖全省14个省辖市。届时,在满足省内用电的基础上,安徽电网还将向华东输送电力。安徽农村“户户通电”工程则需要架设10千伏线路150公里,低压线路750公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