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大中专学生奔赴“三下乡”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03:46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通讯员陈振云)200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从今天起,全国数百万大中专学生将组成20多万支各类志愿者实践服务团队,奔赴祖国的山乡村寨。

  以“践行荣辱观,服务新农村”为主题,今年的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了600支全国重点团队,开展新农村政策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宣讲、科技兴农、

支教扶贫、医疗卫生和博士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形式多样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千校万村服务计划”是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核心内容,1000所左右的高校重点联系10000个左右的村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对口开展旨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的各项服务,使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长期化、经常化。

  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在出征仪式上勉励青年学生把目光投向农村,把真情投向农业,把关爱投向农民,各尽所能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岳希望青年学子通过扎扎实实的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社情民意,以深厚的感情向人民学习,以谦虚的态度向实践学习。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二年级学生李锦程将与11名同学一起沿京杭大运河聊城到济宁段开展实地调查,向沿河居民宣讲大运河的保护和申遗工作。李锦程认为:“这样的社会实践让我们了解社会,也磨炼我们的意志。”

  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的负责人向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赠送了《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大学生社会实践教程》等书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