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那个叫做钟南山的老头儿哪里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10 四川新闻网

  这个世界上一切都会变,昨天你喜欢吃凤梨,今天你就会吃别的什么了。阿飞说这话的时候还不会知道这话会是经典,结果它就糊里糊涂地成了经典。

  一个多月前,院士钟南山没有丢电脑的时候,凭着他在非典期间积攒下来的余荫,如果谁对钟院士稍微有些不敬,就一定会成为人民公敌,会成为众矢所的的。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钟南山院士的电脑丢了,钟南山院士的电脑又找到了,找到了价值几个亿的电脑的钟南山院士一激动就对着记者说了一些不合时宜的真实想法;于是,当某个门户网站自欺欺人地夸大其辞宣扬钟南山院士的谬论的支持率在百分之六十的时候,钟南山院士在中国网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抨击,最强烈的指斥和谴责已经将这位中国工程院院士说的是人性尽失。

  但是,令人惊讶的是,网络上如此激烈的批判下的中科院院士钟南山竟然连一点动静和回复的声音的没有,这似乎不是钟南山的性格和做事方式,要知道,钟南山院士是一个多么脆弱而且高调的人啊!丢了电脑的钟南山院士会沮丧而且闷闷不乐,直到政治局委员批示为其寻找电脑;找到电脑的钟南山院士又是一副煞气腾腾的小人得志的嘴脸,高叫着要死灰复燃臭名昭著的收容审查制度,于是,钟南山院士的余荫尽失而且终于万劫不复。

  莫非,钟南山院士又在找某个大人物的批示要对这次对其提出锐利批评的人秋后算帐?莫非钟南山院士又在酝酿着死灰复燃下一个臭名昭著什么制度?这样深想下去,似乎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是按照钟南山院士的行事风格和个性来说,又是绝对的恰如其分。

  其实,按照善良的想法替钟南山院士考虑,老是窝着、躲避着、一言不发是不对的;你总要出来解释或者道歉才好。又莫非,钟南山院士高高在上惯了,已经不愿意低下他高贵的头颅。

  那个叫做钟南山的老头哪里去了呢?我不清楚,但是有一点我是知道的,钟南山院士是绝对不会到火星去的。(作者:姚小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