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黔支教志愿者发动公益活动 贵州受助学生来深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多年来,在深圳有不少热心人士通过捐款助学、支教等形式,帮助贵州山区的孩子完成高中学业走进高考考场。为了影响、号召更多的人投入公益事业,让公益事业的发展能有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昨天下午,由一群曾赴贵州支教过的热心人士所组织的“创建和谐社会,倡导幸福公益、实效公益”大型专题报告会在深圳会堂举行。丛飞资助过的孩子之一王维珊也来到昨天的报告会上,表达了她对“爱心大使”丛飞以及深圳入黔支教老师的感激之心和感恩之情。

  2000年7月,宋俐擎是深圳市文锦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女民警,是“深圳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三批赴贵州贫困山区支教的青年志愿者之一。2000年8月底,宋俐擎开始了她的支教工作。在她和深圳支教者同行们的带动和感召下,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为她所支教的学校设立了教学基金,添置了电教设备,建立了多功能室、图书室等。2001年7月,宋俐擎圆满结束支教回到深圳,但她的爱心助学却并没有结束,此后的5年,通过书信和电话,她与学生们保持着密切而频繁的联系,至今往返信件近千封。在她和同伴的努力下,考上高中的学生均受到热心人士资助,大部分学生得以克服经济、心理、学业的重重困难,完成3年艰苦的高中生涯,走入高考考场,接受人生更高阶段的挑战。

  “当年我所教的孩子们有的参加了高考,有的步入了社会,还有的即将走入社会,他们将面临人生的又一次挑战。为了使这些孩子能成为自信、感恩、负责任的人,我就有了组织他们到深圳来与支助者进行交流的想法。”本次报告会的主要策划人宋俐擎这样说。为此,她联合多方公益人士,共同发起“情深谊贵山海情缘”贵州山区受助高中毕业生赴深圳学习实践的公益活动,籍此为这些学生创造感谢热心资助者、了解社会现状、激发人生梦想的机会,同时也想借此次活动让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民众,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让更多的贫困孩子得到帮助、关爱,得以健康地成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