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半年发案率为宝安区的1% 光明街道党工委被评为全省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4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强通讯员/周日明王猛)记者昨日了解到,光明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工作从基层基础抓起,通过抓基础、促固本强基工程,抓治理、促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上半年,光明街道的发案率仅为宝安区的1%,光明的社会环境出现了少有的平安和谐氛围,光明街道党工委被评为2005—2006年度广东省固本强基先进基层党组织。

  700党员一对一帮扶

  由于历史原因,光明街道的前身是光明华侨畜牧场,社区党组织力量十分薄弱,社会经济发展滞后。街道党工委根据实际情况,从机关抽调党员到社区充实党支部力量,并从党支部力量强的社区抽调党员到党员少的社区组建党支部,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党员作用,700多人与贫困户群众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象,去年一年送给贫困户的慰问品、慰问金达到100万元。

  为了解决贫困的群众住房难、收入低问题,光明规划建设了同富裕工业园,目前,市、区已累计建设资金2亿元,已落实厂房(宿舍)及配套设施21个项目,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其中9栋厂房、5栋宿舍建筑面积共16万平方米现已建成,有6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光明将实现年人均2000元分配的目标。同时,光明街道把公益性招聘会开进社区,在辖区9个社区居委会连续举办9场针对社区失业、待业人员的公益性招聘会,解决了近300人的就业问题。

  400人联防抓防控

  社会经济发展滞后也导致社会不稳定苗头增多,光明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领导小组,制订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方案。每月下旬,由街道分管领导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社会矛盾排查,每周由各社区维稳及综治办组织对社区的矛盾纠纷进行一次排查,并将排查的矛盾纠纷上报街道维稳及综治办汇总。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实行“五个一”领导包案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个人,实行“一个矛盾纠纷、一个责任领导、一个调处班子、一套调处方案、一个解决期限”,街道包干社区的领导经常和社区居民打成一片,把领导办公地点下移到社区基层,促进矛盾纠纷的解决。在完全依靠区财政拨款的情况下,光明街道每年划拔专项资金1200万元,组建400人的联防队,日夜到社区巡逻,同时,组织公安部门出重拳、下猛药、清赌档、打黑帮、抓防控、天天严打,使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今年上半年刑事发案率仅为全区的1%,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明显增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