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康熙青花对瓶在伦敦拍到21.8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4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0日电(记者马建国)一对高约103厘米的中国清代康熙时期的青花瓷瓶在伦敦的宝龙拍卖行以21.8万英镑(1英镑合1.84美元)的价格拍出,成为该行今天拍出的374件亚洲艺术品的价格之最。

  这对青花带盖瓷瓶周身从瓶颈到瓶底分五个水平段绘有车前草叶、荷花连环纹、蓝地白描龟龙、白地荷花纹和蓝地白荷花头纹;瓶盖绘有荷花纹饰,器形完好。

  这种花瓶曾见于18世纪初波兰国王奥古斯都时期的收藏。此对花瓶曾在上世纪30年代的德国拍卖市场现身。此次拍卖前,宝龙拍卖行给它的估价为10万到15万英镑。

  此外,一件粉彩百鹿长方瓷屏风拍出6.96万英镑的第二高价。这件艺术品据说出自一位英国收藏家,起拍价格为6000英镑。

  宝龙当日拍出的艺术品以中国瓷器为主,另有青铜、字画和家具等。约有100名收藏家和交易商出席了拍卖会。11日和12日,克里斯蒂拍卖行和索斯比拍卖行将相继推出亚洲艺术品拍卖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