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把政坛当舞台 台政治人物“拼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1 中国台湾网

  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天发表文章,由球场上球员的表现,谈到了台湾政治人物的表演。

  文章说,全世界球迷守候之下,意大利队拿下了今年度世界杯足球赛的冠军。却也有人不服气,认为意大利球员小动作太多,甚至不无嫌疑表演假摔、假受伤的戏码,可说胜之不武。有球评指出,“他们的拼战精神没有发挥在运动技巧,而是发挥在表演上。”

  文章点评道,意、法两队各有死忠球迷,双方对比赛结果的评价也不尽相同。不过,关于“拼战精神只发挥在表演上”这句话,适用之处显然不只球场。

  文章指出,民主政治与大众传媒的威力相乘之下,当今的政治人物无一不成了演员。西方政客较擅长于抱小孩、亲吻病童、和蔼可亲挥手微笑种种。台湾则流行委屈落泪、激情高亢、煽惑群众追问“你们说对不对啊”的那一套。

  由于政客们的表演委实煽情,台湾民众常把看连续剧的时间,都奉献给政客主演的电视新闻。各种弊案的案情一升高,陈水扁就去当环保义工,扁妈就哭诉儿子多善良,赵建铭收押前还称要捐钱做公益,游锡堃则言词铿锵高谈“绿色公义联盟”,甚至于,民众还不时被告知,扁嫂如今体重只剩几公斤,一天要小解多少次。

  文章质问道,台湾没有其他大事了吗?政治人物就算要“拼表演”,难道没有其他有营养的东西可以拿出来了吗?

  文章最后讽刺说,黄芳彦的摄护腺癌没有下文了,李敖拉下拉链脱裤子的那幕倒成了难忘镜头。政治人物“拼表演”,不知能否制造个什么世界冠军出来!(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