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唐代艺术品首度亮相希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7月10日电(记者 温新年)《唐代中国——7至10世纪的黄金时代》艺术品展10日晚在此间拜占庭博物馆拉开帷幕。这是中国唐代艺术品首次在希腊亮相。

  中国驻希腊大使田学军在开幕式上说,唐代是中国历史上空前繁荣昌盛的时期,其艺术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呈现出百花竞放、兼容并蓄、雍容博大的特色。唐代艺术既来源于不同文明、文化的活跃交流,又进一步促进了这一交流,与希腊艺术尤其相似。

  他说,进一步加强中希文化交流与合作既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更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将在中国举办的“希腊文化年”同样令人期待。这些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说,唐代艺术展来到欧洲文明的发源地,将古老的中华文明展现给希腊公众,为中希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掀开了新的一页。

  此次展出的130多件唐代文物均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馆藏珍品,共分4个展区:宫廷与官僚、面向西方、来世和佛教。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结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