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香楼泮溪酒家售99% 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昨日,广州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受委托以公开市场方式转让莲香楼、泮溪酒家两家老字号99%的股权,凡是我国境内外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自然人均可以参与竞投,竞投资料需在7月28日17时前提交。记者了解到,新婆家将要确保莲香楼、泮溪酒家保持其经营特色和理念。

  转让公告已第二次发布

  莲香楼、泮溪酒家是原广州饮食服务集团旗下最有名的两家老字号酒家,去年3月被下放到荔湾区政府,11月,莲香楼、泮溪酒家对外招商的工作委托广州产权交易所进行,当时的招商公告语焉不详,仅有“通过招商(招股)方式寻求战略合作伙伴”一句话。

  而昨天,广州产权交易所将转让的相关事宜非常细致地公开,包括转让股份数是两家老字号99%的股权,提交竞投资料的时间等等。广州产权交易所有关人员表示,之前发布引进战略合作伙伴是为了发现受让者,而现在两家老字号的资产评估和政府审批手续已经出来,才能如此完备地将有关事项全部披露出来。

  转让价高者不一定得

  据悉,与以往一些企业转制以拍卖的形式转让不一样,莲香楼、泮溪酒家此次采取竞投方式,以评审方式进行,即参与竞投的意向收购方,要依照《评审规则》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广州产权交易所提交竞投资料,再由广州产权交易所、委托方、市场监管部门等单位的代表以及社会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竞投资料按照《评审规则》的评审方法和评审标准进行评审。

  此次竞投也不一定是“价高者得”。广州产权交易所有关人士表示,其中涉及的不仅仅是价钱,还有两家老字号将来的经营理念、特色以及品牌等无形资产的保持和发展问题。因此绝不是简单地卖掉,对竞投对象还要进行具体商谈。

  据其中一家老字号的内部人士透露,评审包括三个原则,一是企业必须落户荔湾区,二是新婆家直接跟员工商谈补偿方案,三是员工安置方案必须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通过。

  尚无一家企业交保证金

  根据公告要求,凡是中国境内外无重大违法、违纪行为的企业法人和自然人都可以参加,而两个以上企业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组成一个联合体,以一个意向收购方的身份共同参与竞标,联合体各方应签订共同竞投协议,确定为受让方后应共同与委托方签订股权交易合同,共同承担连带责任。据悉,广州市内外已经有不少企业前来咨询两家老字号的转让情况。此前就曾传出广州酒家希望重组两老字号的消息,但有关人士却称不清楚具体情况。

  根据规定,满足条件又有意向的竞投者,需要在7月31日17时前缴纳项目保证金人民币600万元。记者获悉,目前还没有一家企业缴纳保证金。广州产权交易所有关人士则表示,招标文件刚发布,有意向的企业到月底前确定竞投需要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