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旅行社悄然试水台湾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文) 上周五,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和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透露,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有望今年10月正式成行;但据昨天台湾媒体报道称,“陆委会”表示,当局正透过指定窗口与大陆联系沟通,但“没有具体几月开放”的时间表。

  尽管如此,记者昨日在走访广州多家旅行社时发现,有数家旅行社已明确告诉记者,本月28日将有一个34人的旅游团赴台游。此外,下月中旬还将有数个团队蜿蜒取道至台湾

  月底34人大团赴台游

  赴台游如同最近的青藏铁路游,一直是广州游客关注的焦点。早在赴台游有望破冰之时的4月,广州多家旅行社如广之旅、广东中旅、国旅假期、广东铁青、南湖国旅等多家大社已接受市民的预约报名,据业内的初步统计,目前,已预约报名台湾游的广州市民至少在1万人以上。

  而就在上周五,台湾中华两岸旅行协会和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放出风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有望今年10月正式成行,一时间,赴台游再次成为热点,但据昨天台湾媒体报道称,“陆委会”表示,当局正透过指定窗口与大陆联系沟通,但“没有具体几月开放”的时间表。“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表示,目前当局正积极与大陆方面进行联系沟通,希望能尽快就相关问题展开协商,尽早实现大陆人士赴台观光的目标。

  尽管更为具体的成行时间等事宜尚未明朗化,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旅行社后发现,多家旅行社已悄然收客或发团赴台游。一旅行社的营业大厅工作人员了解记者欲报名赴台游后,十分热情地告诉记者,目前价格7100元的8天游已报满34人,建议记者报名8月11日的旅游团。当记者问及34人的大团什么时候出发时,该工作人员肯定地告诉记者,铁定在本月28日发团。

  据另几家旅行社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早在6月就已有2~3个10人左右的小团陆续试游台湾。

  “不合时宜但期待交流”

  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旅行社前往台湾游的旅游团队,并非直接去台湾或从香港、澳门转飞台湾,而是要绕道菲律宾、泰国等地。

  对此,有关部门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认为,目前,还尚未收到国家旅游局进一步的关于赴台游的正式通知,但在两地还尚未明确出台有关台湾游的政策之前,以旅游组团或者商务考察团的方式赴台游均不合时宜。

  一旅行社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前,上级部门向旅行社下发了一内部文件,要求旅行社不能有台湾游的组团业务,但以商务考察团的方式赴台游,近几年粤多家旅行社一直在悄然经营,且采取不公开宣传的形式进行收客。

  记者了解到,除了首个台湾8日游团本月28日出发外,在本月的29日、8月11日、8月18日均有团队陆续推出,价格多在5000~7000元不等。

  “在国家有关台湾游的政策尚未出台明朗之前,目前悄然取道赴台游虽不合时宜,但显示了两地渴求交流沟通的殷切期待。”数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