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年网游成瘾熬到脖子不能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2 信息时报

  

少年网游成瘾熬到脖子不能弯
沉迷网游令14岁的小李深受其害。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邓爱文) 失眠、罕见的少年颈椎病,这是一位初中生打游戏机4年种下的苦果,受害人小李目前正在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昨天见到小李时,他的脖子已经能轻微地晃动。而半年前,他几乎过着痛不欲生的日子:脖子好像针扎一样,轻轻一动,脖子就咔咔作响,凌晨3点了还是睡不着,一到教

室就觉得头疼欲裂。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他的游戏瘾。

  原来,4年前小李在同学的带领下,接触了网游《传奇》,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天天要在网吧里呆几个小时,有时候从深夜11点一口气玩到第二天上午。日积月累,脖子越变越硬,发展到最后已经不能动弹,每天睡不了3个小时。“我很想睡觉,可是怎么也睡不着,整个人像着魔了一般。”去年11月份小李退学在家休养,但病情仍不见好转。

  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检查发现:小李颈椎的生理弯曲消失,成僵直状态,两处关节不稳。医生诊断,这是长时间低头作业形成的生理变异,继续发展下去,有可能造成神经、血管压迫,进而引起头皮肌键的牵张,以前颈椎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像小李这样14岁就颈部僵直的个案很少见。

  针对小李的厌学、精神无法集中症状,医院还为他进行了心理疏导。专家提醒,暑期已至,家长要重视亲子关系,切勿放纵小孩沉湎不健康的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