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园东3车追尾1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3 信息时报

  

广园东3车追尾12人受伤
在车祸中,车上的小孩子都受了不同程度的伤,在医院里惊魂未定。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在东莞打工的何先生等人本想趁暑假将久未逢面的孩子接来共享天伦之乐,但没想到孩子们刚到广州就遭遇了一场车祸。昨日早晨,何先生包了一辆面包车,准备送刚从火车上下来的孩子们一同去东莞,但行至广园东路时,面包车遭遇了3车连环追尾相撞,车上12人(连同司机)全部在事故中受伤,其中有7人是未成年的孩子与2名老人。年龄最小的仅有5岁,而年龄最大的则是一名66岁的老太太。目前所有伤者都在中山三院接受治疗。

  四川孩子

  来穗首日在急诊室度过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中山三院的急诊室内看到,急诊室走廊内挤满了在早晨的车祸中受伤的伤者。由于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人员太多,而急诊室的病床一时无法满足所需,几名伤势较重的孩子、老人不得不躺在走廊内的临时病床上。这些伤者中多数头部都被磕伤,已经过初步包扎,部分伤者的手、脚也在车祸中被撞碎的玻璃划伤,并留有大片干涸的血迹。

  刚上小学的小何应该是在车祸中受伤最重的孩子,他不仅头部被撞伤,左手的一个手指与右手的两个手指也都在车祸中被折伤。但爸爸带来的美味食品似乎让他忘记了伤口的疼痛,他双手捧着一瓶王老吉喝得“吱吱”直响。但另一名姓张的小姑娘却不像他那样神情自若,衣服上的斑斑血迹将小张脸色映衬得更加苍白,神情痛苦的她甚至连父亲送到嘴边的面包都不愿张口去咬。

  在床边给5岁的孩子喂粥的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受伤的孩子来自五个家庭,都来自四川南充市,且都有亲戚关系。孩子的父母们都同在东莞一家鞋厂打工,本想趁着暑假将孩子接到东莞来玩玩,却没想到孩子们刚抵穗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故,以致来广东第一天竟是在医院的急诊室里度过。

  三车追尾

  司机乘客全部受伤

  头、脚等多处受伤的何先生告诉记者,昨日早上6点左右,他就从东莞赶到广州火车站去接孩子们,当七个孩子在两个老人的陪同出了火车站之后,在站外等候的何先生便以360元包租了一辆金杯面包车,将家人一同载入车内驶往东莞。

  何先生告诉记者,上车之后他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当车行至广园东路汇景新城附近时,突然一辆大货车压线转道,面包车车速过快刹车不及,以致车头右侧撞到了大货车车斗。双方将车停下来等交警处理,车上的家长们拉开车门准备让孩子们下车,何先生也拿出手机准备打电话报警。就在此时,一辆同方向行驶的东莞藉巴士猛地撞上了面包车车尾,小面包车车头也再度与大货车车斗发生剧烈碰撞。面包车被巴士追尾后,面包车上的玻璃全被震落,碎落的玻璃碎片将车内乘客的头、手割伤,而乘客们在车辆碰撞中,身体多个部位也因撞上座位及车窗沿而受伤。

  不幸小孩

  在碰撞中被甩出车外

  躺在病床上的方老太太是这次带孩子们来穗的两个老人之一,虽然她的身上看不到什么明显的伤痕,但她却已无法正常坐起身来。“老人家年龄这么大了,又被压在座椅下,真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内伤。”方老太太的外甥雷先生告诉记者,面包车被大货车撞上后,方老太太被撞得向前扑翻,而她所坐的座椅也被巨大的惯性掀起,压在了她身上。因此方老太太并没有被撞落下的玻璃划伤,却可能因此被撞出内伤。何先生还告诉记者,在面包车发生第一次碰撞后,他们本打算打开车门让孩子们下车,可就在这时那辆巴士车撞了上来,以致最靠近车门的孩子小何被巨大的惯性甩出了车门之外,这个孩子也因此是受伤最重的人之一。

  “我已经有一年多没见过爸妈了,这次来广东我很开心,但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已上高一的小张告诉记者,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平时难得回家,一路上他想到马上可以见到父母了,因此十分开心。没想到一踏上广州,就遭遇了令其痛苦的车祸。

  至截稿时止,该起交通事故责任仍未认定,记者从伤者家属处了解到,目前面包车司机与巴士车队都不愿意垫付伤者们的医疗费用。记者离开时,5岁的小刘因伤口阵痛,趴在病床上偷偷地流着眼泪,不知道这起车祸会给孩子们充满期待的假期留下怎样一个阴影。

  (报料人:范先生,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