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物价局征集停车收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高诒茜)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物价局获悉,针对部分城市停车费乱收费、高收费现象屡禁不止的情况,广东全省范围内将在9月份前开展对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的专项整顿治理活动,其中,省物价局将调查了解停车费存在的问题,完善停车费政策,并曝光一批乱收费车场。广东省物价局将针对停车费开展网上调查,欢迎广大市民上网(www.gdpi.gov.cn)发表意见,或拨打12358举报投诉反映意见。

  9月完成专项整治

  省物价局表示,随着广东省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部分地区机动车停放供需矛盾突出,部分城市机动车停放乱收费、高收费现象屡禁不止,社会上涉及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问题的反映和投诉也越来越多。清理整治停车费,缓解停车场地供需矛盾,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城市化进程的过程中必需解决的重要问题。

  在专项整治中,省物价局将采取社会问卷调查、网上调查、召开座谈会等的公开讨论方式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理清目前停车收费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广东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和收费管理办法。

  此次专项整治车辆停放服务收费将在各地开展调研,搜集资料及公开讨论;重点检查、宣传、完善《广东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贯彻修订后的《广东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将分四个阶段进行,计划于今年9月份完成。

  停车费有三种定价形式

  同时,在对全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执行情况的重点检查,省物价局将对乱收费的停车场予以严肃查处,并曝光一批执行价格政策较差的停车场或未按规定应纳入收费管理的停车场;对收费工作做得较好的单位,在报纸或网站表扬一批收费较规范的停车场。

  据了解,2001年7月1日起实施的《广东省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中将广东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区分为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三种定价形式。

  其中,城市市区的室内专业停车场(专门用于停车的建筑物),以及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写字楼等建筑物的配套停车场的停车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收费标准由停车场经营者自行制定。

  城市居民住宅小区的配套专用停车场、写字楼(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与居民住宅区共用的停车场以及设在城市郊区地段的露天停车场的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由停车场所在地县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基准价和上下浮动幅度,具体收费标准由经营者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自行确定。

  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等具有自然垄断性质的停车场,以及设在城市市区地段的露天停车场的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收费标准由所在地县以上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