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到底是谁炒作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5 信息时报

  7月8日,带着网友们的质疑,记者前往莆田市区找到莆田市某广告公司的客户部代表——疼疼。她说,如今公司很多人,包括老总都知道她在网上闹到这么大,老总和同事很生气,好几个客户还打电话给她,取笑她。

  关于网友质疑的是不是替公司炒作,她的同事小黄说,疼疼是客户部代表,并不拉业务,即使炒作也没用,无法多拿工资。“同事取笑她,老板很生气。她找父亲是真的,但

为什么要发到网上?父亲又不会上网看消息,她这次要惹祸了。”

  随后,记者和疼疼一起去见她的外公。疼疼说,外公患的是肝癌晚期,老人家不知道自己病得多重,所以要记者以朋友身份去探望。72岁的老人当时坐在床上打吊针,身材很瘦,全身皮肤发黑,双脚明显肿胀。

  至于为何疼疼不贴父亲照片反而贴自己的照片?对此,疼疼的解释是“回趟老家不容易,父亲基本没什么照片。”随后,记者在埭头镇某单位见到疼疼的母亲,疼疼对母亲提出要看父亲的照片时,遭到拒绝,记者最终获得照片,是疼疼趁其母亲不注意时从行李中翻出。其中有几个细节——疼疼母女俩用莆田话对话时说了两件事:一是疼疼问母亲外公还能活多久,母亲摇摇头,眼睛湿润了;二是母亲问疼疼有没有父亲消息,疼疼回答父亲第二天会回来,母亲说了一句“他实在伤透了我的心”。

  疼疼说,“我不知道到底是谁炒作了谁,如果我真的想炒作,我不会傻到拿我家里的人来炒,因为这种寻人的帖子哪个地方没有,我又没有写得很惨很特殊,又没有要钱,没目的,我干吗炒作?”

  关于谁在炒作的问题同样引发网友口水战,有的认为疼疼自身在炒作,有的说疼疼在帮公司炒作,还有的网友说真正在炒作的是腾讯。对此,QQ论坛“疼疼寻父”事件的版面编辑说:“作为编辑,我没有介入网友自发联系疼疼的任何过程,我所做的就是把事件放大然后还原给公众看。在网络,大多数人认为值得看的东西就有价值,点击率和高回复才是我们判断的砝码。”

  而另一位网友说,如今有很多“网络暴民”,他们总是会恶毒地去攻击一个人或一篇文章。“互联网上类似事件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就是有很多人在事件没有水落石出前,就给事情下定论,认为其目的存在作假。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一现象?我想与当今社会风气有很大关系,人们不愿意自己的感情遭到欺骗,尤其是打着感情旗帜骗取同情心的行为。”

  “作为我们来说,我们不会去管论坛里怎么攻击(个人),我们注重的是民意,最多人关注一篇文章,我们就觉得这篇文章有看头,会将它放在重要位置,即使我们也明白,这些民意,很多都是虚假的。”国内数位论坛相关编辑实事求是地说。

  综合《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