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号体检合格NASA保证安全返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7月9日,“发现”号的6名机组成员从地面获得了一个重大的好消息,“发现”号的隔热层状态良好,可以“百分之百”地确保安全返航。

  隔热层获“健康证明”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工程人员此前在检查中发现,航天飞机腹部隔热层有一块

长约2英寸的填充物向外突出。但经过8日晚一整夜的讨论,他们排除了这个突起的潜在威胁,并且认为宇航员不需要在下一次太空行走中进行修复。9日下午,隔热层终于获得了NASA下发的正式“健康证明”。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宇宙飞船项目主管史蒂夫·普洛斯表示:“我们有十分把握,只待任务完成就可以接航天飞机回家了。”

  宇航员打赌世界杯

  7月9日中午,目前在国际空间站的9名宇航员一起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们通过视频传输画面,接受了聚集在NASA地面控制中心和德国科隆欧洲宇航员中心的记者们的提问。

  而美国宇航员皮尔斯·塞勒斯还与德国宇航员托马斯·赖特尔打起了赌,看意大利和法国谁将最终捧杯,结果皮尔斯赢了。在意大利通过点球战胜法国队20分钟后,地面控制中心把结果传给了国际空间站和“发现”号上的宇航员。

  第二次太空行走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上午8时13分进行。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