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人归来遭遇“宝莱坞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6 信息时报

  

超人归来遭遇“宝莱坞超人”
“宝超人”的功夫也是相当了得,不过他主要以智力取胜。
超人归来遭遇“宝莱坞超人”
2005年9月15日,男主角赫里尼克和女主角朴雅卡乔普拉在拍摄现场。
超人归来遭遇“宝莱坞超人”
至少在印度,目前,超人的风头被“宝超人”盖了。速度快过千里马!顿足一跳即可跃过喜马拉雅山!这就是首部印度版超人大片《克里斯》中的“宝莱坞超人”形象。是的,印度的荧屏上出现了自己的超级英雄,该部印度版超人电影不但要在德里和孟买上映,还要到美国露脸。印度《克里斯》有意选择跟美国动画片《超人归来》“比翼齐飞”,上映第一周就有1500万美元的进账。让印度人颇为自豪和受用。

  本版编译 之林

  宝莱坞以前也尝试过超级英雄,也曾出现过三四个模仿美国超人的卡通形象。其中一个刻画了一位未来印度政客向神猴祈求力量的故事。可以说,克里斯是第一个完全意义上印度本土超级英雄,这部电影也是目前为止最有冲击力的科幻作品。

  《克里斯》由宝莱坞明星赫里尼克(Hrithik Roshan)扮演,目前发行商正在发起一项规模很大的宣传活动。大多数宝莱坞的电影都是浪漫和家庭剧,偶尔也有黑帮电影,剧中人物会与邪恶势力进行斗争。

  “宝超人”靠智力取胜

  大家都知道,美国“超人”是一个太空来客,穿着弹性纤维紧身衣、戴着斗篷满天飞,以挽救地球人为己任。而克里斯是人类,戴着面具和黑革外套。同超人一样,他也有着非凡的速度和力量,能够抬起整栋大楼,像蝙蝠侠一样攀檐走壁。

  克里斯与超人的不同之处还有,印度“超人”竟然还多次和心爱的人一起载歌载舞。电影的部分片花显示赫里尼克身着一件黑灰两色的戏服戴着遮挡住半张脸的面具从高高的大楼上飞下。

  旧金山大学媒体研究教授、印度电影专家凡姆塞说,“印度超人设计得很有意思。他也有着强健的体魄,可是其真正的威力却来自大脑,而不是强壮的肌肉。这是一个象征,印度将崛起为一个21世纪的大国,这个大国有着传统的文化和思想内涵,并非只靠武力解决问题。”

  在印度风靡一时

  除了契合了印度人目前的心理之外,《克里斯》的风行还带来了很可观的经济效益。玩具店里摆满了克里斯的服装、玩偶和其它相关商品。投资1000万美元的电影上映第一周就捞回了1500万美元,成为史上最叫座的电影之一。其中三分之一的电影票都是海外人士购买的。不过,该电影的上映还带来了若干悲剧性的后果,年青人因为模仿克里斯爬树和攀岩的行为而受伤的事时不时地见诸报端。

  赫里尼克对那些追捧他的影迷说,千万不要效仿他在电影里做出的那些超常动作。此前一名影迷就是学赫里尼克在影片里的动作从印度中部一家电影院的阳台上跳下结果导致多处骨折。

  “为了妈妈拯救世界”

  电影《克里斯》的第二部分讲述了“宝超人”前身克利须那转变为一个与邪恶作斗争的形象克里斯的过程,以及他与一位邪恶科学家的最终交锋——很自然,这位科学家想主宰世界。《克里斯》提醒观众,任何一个象样的印度英雄都脱离不了印度传统的价值观念。电影中,克利须那是个完美的儿子,或者说,孙子,因为他的父母都不在了。和每一个印度乖男孩一样,克利须那悉心照顾着祖母。

  迪潘卡教授说,“他是印度英雄,他拯救了世界,不过他是为了妈妈这么做的。超级英雄是现代主义的产物,在西方,人们盼望英雄能够驱除社会中的邪恶;而在印度,印度教神话深深地根植于民族文化之中,至高无上的上帝呵护着人们,根本不需什么那种救苦救难的超级英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