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击毙头号敌人八国峰会躲过一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7 信息时报

  

俄罗斯击毙头号敌人八国峰会躲过一危机
7月10日被击毙的车臣匪首巴萨耶夫。 据新华社电 据俄塔社1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10日向俄总统普京汇报说,俄罗斯政府头号敌人、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当天在俄印古什共和国被俄军警击毙。

  帕特鲁舍夫宣布,当天凌晨在印古什展开的特别行动中,俄军警将巴萨耶夫和数名非法武装分子同时击毙。帕特鲁舍夫说,巴萨耶夫与一批非法武装分子计划在本月八国集团

圣彼得堡峰会召开期间有所行动,借此向俄领导人施加“政治压力”。

  俄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统阿卢·阿尔哈诺夫说,巴萨耶夫被击毙是一个转折点,标志着围剿车臣恐怖分子的行动画上了句号。

  普京嘉奖有功人员

  普京对参与上述特别行动的人员表示祝贺,同时下令嘉奖所有参与击毙巴萨耶夫的有功人员。他表示,尽管巴萨耶夫被击毙,俄军警还必须继续加强打击恐怖势力的力度,提高反恐效率。

  而就在一个月之前,俄内务部南部联邦区内务总局第一副局长索洛多夫尼科夫说:“(消灭巴萨耶夫)这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政策问题。巴萨耶夫通过潜伏的地下匪帮躲避法律制裁,他就像只羚羊在北高加索窜来窜去,但这不会长久,他的日子也快到了。”

  两个星期前,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乌马罗夫在一份声明中正式任命巴萨耶夫为副手。

  乌马罗夫是在本月初刚刚出任车臣反政府武装领导人的,当时他的前任萨杜拉耶夫在车臣东部一个小镇被俄罗斯警方击毙。在他的第一份声明中,他发誓要在俄罗斯各地发起更大规模的袭击活动。而他任命巴萨耶夫为副手,使俄罗斯担心车臣反政府运动将更加激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