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新财长保尔森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 刘洪)由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的新任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10日宣誓就职。布什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以及内阁成员和国会议员出席了就职典礼。

  布什说,保尔森曾担任高盛公司董事长,这一经历使他对全球金融市场以及促进经济增长“有深入了解”。他相信,保尔森将成为自己的“首席政策顾问”和“首要经济发言

人”。

  保尔森发表就职演讲称,与经济合作伙伴保持积极联系对美国来说至关重要。他将进一步扩大国际贸易和投资,对金融市场进行改革,并对潜在风险“保持警惕”。他同时表示,将尽全力使美国经济保持“活力、灵活性和开放”。

  现年60岁的保尔森1970年获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974年进入全球著名投资企业高盛公司,开始职业投资银行家生涯。据美媒体报道,在高盛任职32年期间,保尔森积蓄了高达7亿美元的资产。

  5月30日,布什提名保尔森接替当天辞职的约翰·斯诺出任财政部长,这也是其任内任命的第3位财长。《纽约时报》认为,在股市疲软、美元下跌的情况下,布什政府希望能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华尔街高层主管给美国经济带来新气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