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香港将办室内冰灯节 港人"小哈尔滨"消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图文:香港将办室内冰灯节港人"小哈尔滨"消暑

  

图文:香港将办室内冰灯节港人"小哈尔滨"消暑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图文:香港将办室内冰灯节港人"小哈尔滨"消暑

  7月10日,香港传媒在太古城商场零下5度的展馆内,率先观赏来自哈尔滨冰灯艺术,工艺师现场赶制造型各异、色彩夺目的冰灯,准备在13日向香港市民呈献超凡雕工。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图文:香港将办室内冰灯节港人"小哈尔滨"消暑

  7月10日,一名模特夏装打扮、外加披肩在零下5度的展馆内与造型各异、色彩夺目的冰灯合影,在一旁工作的制冰师傅则羽绒大衣御寒,上演一场泠与热的画面。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暑假将至,不少香港市民选择于炎夏出门避暑,有商场于今夏把哈尔滨的严寒带来香港。

  将于后天(十三日)开幕的“太古城中心哈尔滨冰灯节”耗冰二百吨,及从哈尔滨运送约二百支低温灯来港,目前冰灯工作已完成约八成,待“神舟六号”及“○八奥运五环”完工,市民便可走进“小哈尔滨”消消暑,一尝零下五度的冰冻暑假。

  这次冰灯节为全球首次于室内展出,展品包括耗冰约四十吨的冰紫禁城、高两米多的冰滑梯、特为本港而设的金紫荆、最巧工夫制作的中国传统宫廷器皿花熏、八角冰塔等十六组冰灯。

  香港太古地产高级经理郝唐惠莉表示,冰灯节展场每次同时最多可容纳二百人,届时会有人流管制措施,计算多少人离开场馆才再“放人”入馆,太古城中心会安排约六百件御寒外衣予进场人士,并于市民排队时派发入场需知,提醒市民应穿足够御寒衣物,如长裤及密头鞋等。

  郝唐惠莉特别提醒市民,因场馆内气温只有约零下五度,血压高、孕妇、手抱婴儿、长者、心肺及呼吸道有问题等人士不宜进场,现场会有救护资格人员当值。场内亦有脚印“带领”市民参观,如先看神舟六号冰灯、奥运五环标志,再经紫禁城,最后于冰滑梯离开。

  负责是次冰灯节制作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总设计师兼艺术总监黄兆元表示,是次冰灯节所有冰块均于香港制造,但因香港找不到低温灯,全部需由哈尔滨运港。黄兆元续指,要令冰块更晶莹剔透,制冰时须于水内加入氧气,令水保持流动,最后把低温灯置于冰雕中,冰灯才算完工。据悉,冰灯节入场费二十元,全数拨捐香港宣明会,以助内地儿童医疗及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