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日报》7月底清算 转型网络报争取新的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央日报》7月底清算转型网络报争取新的读者

  最后一期纸制《中央日报》。(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央日报》7月底清算转型网络报争取新的读者

  中国国民党所属的台湾最资深的中文报纸《中央日报》,五月三十一日最后一次与读者见面后,暂停发行报纸,仍保留网络电子报,等待新东主。《中央日报》一九二八年二月一日在上海创刊,至今共计发行报纸两万八千三百五十六号。图为中央日报大楼内保留的会议通知。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央日报》7月底清算转型网络报争取新的读者

  中国国民党所属的台湾最资深的中文报纸《中央日报》,5月31日最后一次与读者见面后,暂停发行报纸,仍保留网络电子报,等待新东主。《中央日报》一九二八年二月一日在上海创刊,至今共计发行报纸两万八千三百五十六号。图为中央日报大楼。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中新网7月11日电《中央日报》已在6月1日停刊,中国国民党与《中央日报》工会协商后,将在7月底前清算,发放新台币1000多万元的资遣费,让《中央日报》走入历史。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10日表示,将以网路方式维持《中央日报》的存在。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会在5月24日通过《中央日报》停刊案,发行79年《中央日报》6月1日宣布停刊。停刊后国民党与《中央日报》工会进行清理作业暨办理员工资退,并处分《中央日报》股权。

  国民党与工会协商后,已经达成结论,将在7月底清算,预估需要1000多万元的资遣费。

  张荣恭表示,已寻找企业界人士,以集资方式,让《中央日报》继续运作。未来将保留《中央日报》报名,但转换型态,维持《中央日报》存在,希望有朝一日恢复印刷。

  他指出,《中央日报》转换为网络型态再出发,是因为网络方式比较经济,也适应信息时代。张荣恭说,目前已经是网络时代,《中央日报》有很多传统性读者,透过网络可以争取新的读者,年轻选民也是国民党争取的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