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时刻牢记以为人民服务为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00 光明网
张正春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当前开展学党章活动和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核心内容。党80多年的奋斗历程说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党要经受住长期执政、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考验,每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为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力建设小康社会,自觉把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善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勇于带领群众加快经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在工作中,爱惜人力、财力、物力,着力解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当务之急,反对搞华而不实和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刹住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追名逐利的歪风,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根本标准。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时刻牢记党的群众路线,自觉增强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关系,解决好对群众的感情问题,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当群众受到伤害时要敢于拍案而起,维护群众利益;当群众有了冤屈时,要敢于挺身而出,伸张正义;当群众有了难办的事情时,要设身处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真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在共同的生产生活中了解群众情绪。要带着感情去接触群众,深入基层,知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交民友,密切联干群血肉关系,真正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把党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方针政策落实到实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自觉摈弃和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认真实践“三个代表”,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创造性地地制定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认识和处理各种利益关系,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在工作中,率先垂范,脚踏实地,不图虚名,不搞浮夸,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服务于人民群众。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提高自身素质,努力转变工作作风。要大力倡导调查研究之风,做到摸实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在工作方式上,一方面变重“取”为重“予”。在给物给钱帮助群众提供信息、技术、思路等高层次、高质量的服务,组织带领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另一方面变“堵”为“疏”。当群众有了思想问题和偏激行为时,积极疏导和教育,善于做好和风细雨般的思想教育和法制、政策宣传,增强群众依法办事和执行法律政策的自觉性。要努力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群众意识、大局意识和发展意识,扎根基层,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真正实现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