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些大学生是在做广告还是在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群穿着印有为另一家数码市场做广告的体恤衫,出现在别的同类市场,引起了市场里众多业主的反感,纷纷要求保安将他们赶走。但当保安试图让这些大学生离开时,却遭到了他们的拒绝。前天,在市区的亚细亚数码港出现了这样的情景,双方一度还发生了纠纷,甚至惊动了警察。

  “这不是将粥摊摆到饭店门口来了?我们当然不欢迎他们在这里出现。”在亚细亚

数码港经营电脑软件的张女士这样对记者说。她说,前天下午,她就看到有不少穿着印有“高端低价天一数码”字样体恤衫的年轻人在市场门口出现,有几个还不时进入到市场里来。由于一开始只是零星出现,她以为是马路对面天一数码广场里的工作人员偶尔路过,也就没有在意。但当后来看到他们长时间在市场门口转悠,就感到似乎是特意到这里来做广告的。昨天上午,这些穿着广告衫的年轻人又出现在了亚细亚数码港的大门口,市场里的经营户要求保安将这些年轻人赶走。

  当保安要求这些年轻人离开时,却遭到了拒绝。他们说穿什么衣服是个人的自由,任何人无权干涉。这里既然是公共场所,他们来或者走也是他们的自由。如果谁强行驱赶他们的话,他们将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市场里的一些经营户则认为他们是在强词夺理,他们的行为明显属于受人雇佣做流动广告,保安有权让他们离开市场。双方各不相让,还发生了一些小摩擦,最后,还是民警到场制止了纠纷。

  据了解,这些年轻人都是我市几所高校的大学生,他们似乎不愿意承认是受人雇佣在做广告,只是说这些体恤衫是在天一数码广场购买东西后店家送他们的。这些大学生到底是不是受人雇佣在做广告?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天一数码广场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事,也不了解市场是否发过这样的体恤衫。对于大学生的做法是否妥当,这位负责人说,由于不了解情况,不好发表看法。

  记者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在市区其他几个数码广场也曾出现过。灵桥市场的一位经营户说,他已经查阅过有关的法律法规,这些大学生如果真的是在从事广告行为的话,那么雇佣他们的人有可能涉嫌不正当竞争,有关部门应该进行查处。(戴伟龙俞丽陈俊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