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0个暑期班让人挑花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16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孙畅

  本报讯近日,哈市市民张女士找到帮办记者诉苦:“眼看着孩子马上放假了,想给她找个暑期班学习,可一问才知道,竟有四五十个专业几百个班,我和孩子他爸都挑花眼了,也不知到底该让孩子学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家长都在忙着给孩子找暑期班,其中不少家长遇到了和张女士一样的困惑。

  记者从省儿童中心了解到,暑期班的报名工作早在两周前就已经开始了,情况十分火暴,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十位家长来为孩子选择暑期班,周六、周日报名的人更多,最多时达到400余人报名。

  目前,哈市各种各样的暑期班种类繁多,按照内容来分,大致可以分为文化类、音乐舞蹈类、书画类、体育类和体验类。仅省儿童中心的暑期班就多达46个专业、500多个班,除此之外,一些学校、教育机构和个人也都瞄准暑期班这块大“蛋糕”,各类培训班纷纷登场,难怪家长们都挑花眼了。

  据了解,各种班的收费标准不尽相同,大部分学习班都是20次课、收费200元左右,让家长为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多数都想给孩子选择两三个学习班。家长余先生说:“孩子放假一个人在家,我们不放心,花几百元钱,让他在假期学点东西,我们觉得挺值,就是希望能有专家帮忙指点一下,现在的孩子到底该学点啥。”

  对于家长们提出的问题,省儿童中心的冯树恩主任说:“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暑期班的时候,应从孩子的兴趣出发,让他们寓教于乐、寓教于玩。千万别把学校课堂搬回家。我们新开设的乒乓球班和免费体验科普系列产品的快乐成长俱乐部,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