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过假期各方出点子30社区加盟“快乐大本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1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新春

  本报讯连日来,本报征集为孩子过快乐假期“金点子”的报道刊发后,引起很多家长的关注,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同时,征集活动引起了哈市多个社区的响应,并提出要为孩子创建一个社区“快乐大本营”的创意,让社区的孩子能在一个“大家庭”里快乐地过假期。

  学生家长张立颖看到报道后感触颇深地说:“由于我们没时间照顾孩子,每年假期我都将孩子送到老人那里照顾,老人的溺爱使孩子变得懒惰、散漫,娇惯使孩子变得任性、无理。孩子除了看电视、玩游戏,就是在家里闲着无事,学习、作业通通抛在脑后。整个暑假,孩子的学习不但没有进步,而且各个方面都没有得到锻炼。希望社区能组织孩子搞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这样不但家长放心了,孩子也能得到锻炼。”

  哈市多个社区也为让孩子过个快乐、健康的假期献计献策。道外区大有坊街道办事处的赵蔷书记表示,平日里,虽然孩子们都在一个社区内生活,可并没有一个适合的场所让孩子们聚集在一起,所以通过暑假活动,给孩子们创建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让同一社区的孩子一起感受集体的快乐生活。并开展“我是社区小主人”活动,让孩子对社区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从而让孩子懂得爱护环境的道理。同时,还将开展让孩子体验军旅生活的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学习互动等有意义的活动。

  “教育界一直提倡让孩子健康地成长,社区也希望给孩子创建一个“快乐大本营”,社区开展的活动就是让孩子玩得快乐,在快乐中成长。”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街政科科长陈梅说。同时,社区还将开展青少年演讲会、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利用社区的宽阔的活动场地,举行青少年歌舞演出等活动,让孩子充分展示自我。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的10个社区也将开展快乐过假期活动。

  同时,本报将继续征集为孩子过快乐假期“金点子”活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献计献策,如果您有让孩子快乐、健康度过假期的同时,又能解决家长担心的“金点子”,就请发送手机短信至55927019。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