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2006年度北太平洋渔政联合编队巡航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2:27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渔政指挥中心获悉,参加中美北太平洋渔政联合编队巡航的中国渔政118船、201船和美国海岸警卫队“RUSH”(急流号)9日在北太平洋公海成功举行会晤,标志着2006年度中美北太平洋渔政联合编队巡航圆满结束。

  中国渔政指挥中心指挥处介绍,9日上午,三艘船到达会合海域,中方会晤人员登上“RUSH”号,双方开始进行会晤。双方交流了此次联合巡航检查的情况和相关事宜,对双方

互派执法员进行观摩学习的做法予以肯定,一致认为联合巡航检查取得了圆满成功。

  美方代表还赞扬中国政府打击北太平洋大型流网作业、维护北太平洋正常渔业秩序的决心和行动,称赞中国在国际社会上树立了一个负责任渔业大国形象,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和交流,双方商定通过卫星电话通报情况。美远程巡航飞机还按计划对双方巡航海域进行航空检查。

  会晤结束后,中方会晤人员参观了“RUSH”号,随后中方会晤人员及在“RUSH”号上的第三批中方执法员返回。据悉,联合编队巡航结束后,中方渔政船将继续在北太平洋公海海域巡航一段时间。

  参加此次中美北太平洋渔政联合编队巡航的两艘中国船只于6月24日分别从位于上海的中国渔政东海总队码头和位于烟台的中国渔政黄渤海区渔政码头启航,远赴北太平洋巡航执法。这是中国连续第5年派遣渔政船赴北太平洋参加这一执法行动,表明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取缔大洋流网作业、维护海洋渔业生产秩序的决心。

  为共同打击北太平洋公海流网作业行为,中美两国政府1993年签署了《关于有效合作和执行联合国大会46/215号决议的谅解备忘录》,中国每年派遣渔政人员到美国海岸警卫队参加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从2002年开始,中国每年派1-2艘渔政船赴北太平洋公海参加中美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每次历时一个月,航程6000-7500海里,航时约600-650小时,主要对在北太平洋公海海域进行鱿钓生产的中国渔船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新华网,作者:韩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