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周”周日开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肖鸣镝房延彦)“韩国周”将在16日~22日登陆沈城。

  “韩国周”在西塔地区将为沈城市民带来各种特色韩式小吃、琳琅满目的服装百货以及精彩的节目表演。

  舞台能容万人看表演

  昨日,记者从和平区北部地区建设发展办公室获悉,本届“韩国周”和平区投资200万元,不但沿街商家要“亮”起来,而且西塔地区的标志性建筑“西塔”也将“披金带银”,通宵闪亮。

  据了解,以前都是在方迪大厦门前搭建文艺表演的主舞台,受空间限制,一般只能容纳3000人。今年将在西塔地区公和桥拆迁空地东南侧露天广场(延寿寺西侧)大约6300平方米的地区,搭建起T型舞台,能容纳近万人观看表演。

  现场推介招商项目

  “韩国周”更是中韩经济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平区将在“韩国周”期间举行招商项目现场考察推介会,并邀到会的300多名韩商到北市、西塔、太原街、长白、金廊等地区进行现场招商、现场考察及现场推介。

  和平区北部地区建设发展办公室负责人李志和告诉记者,目前和平区许多项目都被韩商看好,特别是西塔城、太原地区等部分项目,有的甚至同时被多家韩企相中。

  140个展位布满中韩美食

  韩国的各式可口小吃往往给市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今年“韩国周”期间将在西塔地区延寿寺周边举办中韩美食文化广场,重点展销韩国特色美食和中国风味小吃,中、韩各70个展位目前已全部招满,届时一定让市民大饱口福。

  与此同时,西塔琢如巷还将举办国内韩资企业产品大汇展,共设展位50个,以展销电子、化妆品、装饰品、服装和百货为主,邀请中国韩资企业和各相关协会参展,琳琅满目的商品将给市民更多选择的空间。

  体育大会首现“韩国周”

  “韩国周”首次举办的中韩体育大会。7月21日,2000多名韩资企业人员和韩国部分城市代表在和平区砂山体育场展开拔河、蹴球、摔跤等多样的中韩传统比赛项目。

  从7月17日到21日,延寿寺西侧的舞台每天晚上安排一场突出中韩两国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来自韩国6个城市的361人组成的表演团将献上地道的韩国艺术表演。

  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的演出将突出群众色彩,例如“残疾人打击乐”表演中,聋哑表演者将凭感觉给市民献上精彩的打击乐表演,中国特色的“二人转”、“奉天落子”也将同台演出。而且,演出时间将持续到22时30分左右。本报还将与和平区“韩国周”活动组委会联合在白天安排文艺演出。

  出门提醒

  今年“韩国周”期间除安图街的部分路段全天封闭,敦化路和市府大路的部分路段将在17时以后封闭外,西塔街今年将不再封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