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的学费我们全包了”爱心企业救助黄亭黄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25 大众网-鲁中晨报

  

“他的学费我们全包了”爱心企业救助黄亭黄猛
鸿嘉集团和淄博旋宇烤漆厂的领导在小哥俩家看本报报道

  (记者 赵文晶 摄)

  本报淄博7月10日讯(记者 赵文晶)“看到黄亭黄猛哥俩的报道后我们非常感动。受我们公司总裁蒋志英先生的委托,我今天专门来看望他们哥俩,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些帮助

。”今天下午,山东鸿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龙江在记者的带领下,来到黄亭黄猛哥俩的家中。

  本报今天以《哥俩》为题报道了黄猛捡垃圾供哥哥上学,哥哥不负众望考上大学的感人故事后,引起了许多社会好心人的关注,他们纷纷打电话了解哥俩的具体住址,表示要到哥俩的家里看望他们,同时表达对哥俩的敬佩之情,鼓励他们继续坚强地生活下去。

  “真没想到,在这样一个贫穷的家庭里出了这么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14:30,记者和山东鸿嘉集团有限公司、淄博旋宇烤漆厂的领导来到黄亭的家里时,哥俩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清贫的家境令他们发出了同样的感慨。“黄亭、黄猛身上有很多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学习。虽然他们物质上不富裕,但是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面对社会各界涌来的爱心,哥俩非常感动。黄亭想通过记者感谢好心人对他们哥俩的关注。他说,如果能顺利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社会上好心人的关爱。

  记者回到报社后,赵龙江又打来电话告诉记者,蒋志英总裁听完情况汇报后,当即决定希望由他们公司为哥哥黄亭提供大学4年的学费及生活费,并让弟弟黄猛到他们公司工作,以学得一技之长,为将来的生活打基础。(a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