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梦“学生老板”陈峰伟的”强努”之音:我早想体验牢狱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3:30 现代快报

  

错梦“学生老板”陈峰伟的”强努”之音:我早想体验牢狱生活
错梦“学生老板”陈峰伟的”强努”之音:我早想体验牢狱生活
错梦“学生老板”陈峰伟的”强努”之音:我早想体验牢狱生活
陈峰伟:我早想体验牢狱生活

  一处错误的地点

  一种错误的模式

  开始了

  一个“宏伟”的梦想

  现已身陷囹圄的“学生老板”陈峰伟用常人难以接受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受:“我其实一直想体验一下牢狱生活。”他不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但他可能并不知道,他一手创办的唐电电器现在已经关门,而且可能将要面临民事诉讼。

  快报记者 齐天天 摄

  青涩之音:

  我早想体验牢狱生活

  据记者了解,目前被公安机关收审的陈峰伟虽然已经承认他确实欠了史福全两万块钱,而且也知晓欠条已经被他人骗走,但他不承认是自己一手操办了这个诈骗过程。

  另据记者了解,陈峰伟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后,目前被关押于某看守所,但他在看守所里仍说:“我其实一直想体验一下这种牢狱生活,但实在想不到,这样的生活竟然来得这么快!我虽然现在在这里,但我陈峰伟没有失败,我的公司也没有失败,我出去后,照样会做得非常成功。”

  但唐电电器现已关门停业。

  自从7月初高校陆续放假后,仙林大学城昔日热闹异常的大成名店的各个店铺也陆续关门停业。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大成名店时,里面冷清得几乎见不到什么人,而位于一楼的曾经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唐电电器,已是铁将军把门。

  自从6月25日唐电的主人陈峰伟为它操办了一回轰轰烈烈的开张仪式后,这里便几乎没怎么开门过。

  唐电电器的玻璃门上已经有灰尘积落,而透过玻璃墙上张贴的两张告示,仿佛还能看出当天开业时的盛况:一张是“致歉声明”,上面写着,“因本店装修刚结束,室内空气质量不好,给你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另一张则是大幅的喜讯,“为庆祝唐电电器大成店盛大开业,本店特推出以下优惠机型……”

  “也就在6月25日开业的当天开了一天门,之后唐电再也没有营业过。”据大成名店物业管理中心的一个员工回忆,那天的开业仪式确实很隆重:“很像那么回事,单礼仪小姐就有20多名,还来了一些很有名头的企业的负责人,但第二天却没有正常开门。”这让他们很是诧异。

  大成名店里一个铺位的老板告诉记者,唐电选择在6月25日开业让他们很不理解,因为还有一个星期不到各学校就要放暑假了,选择这个时候开业实在赚不到什么人气。

  雪上加霜:

  唐电可能面临诉讼

  而作为大成名店的业主———南京大成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也正在委托律师,要起诉陈峰伟。

  “他拖欠了我们的租金,我们跟他的租赁合同已经解除。”该公司的高级招商经理陈锋昨天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公司与陈峰伟签订大成名店1033号—1066号四间店铺的租赁合同,租期为三年,店铺面积400多平方米。

  陈经理介绍,按照合同约定,签订合同时陈峰伟先缴纳2000元的定金,再在一个月之内把半年租金付清,如果不付清,不但合同将要解除,陈峰伟还得承担违约责任。但是直到现在,陈峰伟还没有付租金,所以大成商业投资公司正在组织材料,准备起诉唐电电器,追究该公司的违约责任。

  中国太平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也是陈峰伟经常挂在口头的公司。陈峰伟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曾不止一次声称,太平洋建设的相关负责人曾答应为他吸收风险资金,而且他还自称是该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助理,据称他还向记者分发了印有此头衔的名片。

  但昨天记者在太平洋建设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陈峰伟并不是他们公司的董事局主席助理,而且该公司近期也没有与陈峰伟进行过相关合作。

  青春之惑:

  创业仍需脚踏实地

  记者昨天联系了一位对唐电电器甚为了解的人士,他向记者介绍了自新闻发布会后至开业期间唐电电器的运作过程,他认为,陈峰伟所选择的业务以及其模式都存在问题。

  他称,唐电电器定下来的业务范围主要为IT数码产品、手机通讯以及银行卡业务。

  “IT数码产品方面,唐电联系了几个大品牌公司,但多数大公司都要求至少四万元以上的进货量,也只够进几台笔记本电脑,但就是这几万元钱,也不是唐电所能承受的,”他称,唐电也曾考虑过很多卖场通行的出租柜台收费、让厂家铺货的模式,也确实谈下了几家企业。

  这位人士认为,在IT方面,一年内唐电能做到盈亏平衡已很难得,想从中获利实属不易。

  而在通讯方面,也主要是手机话费卡销售,这在仙林地区是一个充满了竞争的领域,这位人士称,在仙林通行的是200元话费卖100元,商家可以从中获得约35元的回扣,但这也面临一个问题,各通信公司正在整顿市场,且在大大小小各级代理商长期驻足的高校地区开展此业务面临风险,竞争也太过激烈。

  银行信用卡的销售也是唐电电器的一个奇怪选择,这其实是一个与唐电电器早前定位风马牛不相及的业务,但据这位人士称,陈峰伟也把该业务作为主营业务之一推广。他告诉记者,银行信用卡推销,唐电最多可以获得“3+1”的奖励,即推广出一张信用卡,他可以从银行获得30元钱加10元钱的回扣。

  “但推销银行卡,是一个‘劳动力密集’的业务,需要比较大量的人力投入,成本较高,也不会形成稳定的业务收入。”

  他称,从唐电电器业务选择上也可以看出其盲目和急功近利,“实际上这些业务并不一定需要店面作支撑,一个这么大面积的店面把其运营成本拉得很高,但业务收入因受其模式制约并不稳定,其实际效果可想而知。”

  他总结,唐电实质上选择在一个错误的地点,选择了错误的模式开始了创业梦想。实习生 谭泽锋

  快报记者 朱俊骏 言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