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中双十中学来了68名乐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秀萍)昨日中午,台中双十中学访问团一行99人飞抵厦门,随后与厦门双十中学合唱团就即将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开幕式上演出节目进行了第一次排练。

  今天下午,在厦门双十中学枋湖校区落成典礼上,两校将首次联袂演出。

  据了解,台中双十中学的管弦乐团这次共来了68名乐手,开幕式上两“双十”献上

的节目是《同一首歌》和《茉莉花》,演出的形式是:厦门双十学生纵情高歌,台中双十学生倾情伴奏。

  台中双十中学建于1954年,是台湾第一所专门设立音乐班的中学,在台湾地区的音乐比赛中屡获佳绩,更拥有台湾省一流的学生管弦乐团。台中双十中学的校长庄焕纲说,此次两双十中学的合作演出是一个创举,多少年来,很多人都希望有这样的交流机会,让他高兴和激动的是,经过大家的努力和促成,两双十最终有了这个机遇。

  厦门双十中学方面则说,全球华人世界惟一的两所双十中学共同组成的合唱团和乐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仅有利于两岸师生理解和沟通,还突显两岸同根同源。(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