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路菜场的蔬菜要谨慎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47 新民晚报

  

马路菜场的蔬菜要谨慎购买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特约通讯员罗涌才实习生史志高)昨天,家住浦东巨野路的一位退休老人来到附近一处无证摊贩云集的马路菜场去买蔬菜,当他见到有些摊主用装在塑料桶、可乐瓶里的混浊脏水,或浸泡蔬菜或不断向鸡毛菜、菜苋、芹菜上浇洒,而其水源竟来自旁边洋泾港里的污水时,吓得不敢再买这里的蔬菜了。

  为此,浦东新区农业技术专家提醒消费者,尽可能到大型超市和各个标准化菜场购买蔬菜、副食品,有关农业技术推广部门都会在产前、产中和产后,对蔬菜、副食品进行全程监管和检测,防止超量用农药,安全有保障。

  农业技术专家同时提醒市民:在集市买蔬菜,首先看颜色,如新鲜的不正常,最好不要买;其次,闻味道,有无残留农药味;第三,买回蔬菜,最好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到一小时后再烹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