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帕瓦罗蒂突患胰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47 新民晚报

  

帕瓦罗蒂突患胰腺癌
帕瓦罗蒂突患胰腺癌

  从前年年底起开始全球告别演唱会的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因患胰腺癌不得不中止接下来的行程。他的经纪人特丽罗布森日前向媒体透露:帕瓦罗蒂于本月初在纽约接受了手术,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但恢复情况良好。

  告别巡演受欢迎

  尽管帕瓦罗蒂今年已71岁,但他一直在坚持履行两年前许下的诺言:要在全世界用歌声来告别舞台。虽然年事已高,再加上体型肥胖,在各地举行告别演唱会时,大多以“一坐到底”的方式最后一次出现在当地观众面前。帕瓦罗蒂曾两次来沪演出,先后在上海大剧院和上海大舞台放歌,在本地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毕竟是年龄不饶人,帕瓦罗蒂的身体状况早已比不上当年。去年12月6日在上海举行的告别演唱会,全部曲目都降调处理,观众的掌声更多地是在献给过去创造辉煌经历的他。今年上半年,帕瓦罗蒂因为背部旧伤复发,临时取消了四五月间的12场演唱会。

  体检查出胰腺癌

  经过了两个月的休养之后,帕瓦罗蒂原计划于上周要去英国举行4场演唱会,并开始为9月起在芬兰、挪威、奥地利、葡萄牙和瑞士的告别演唱会作准备。为了保证身体状态不出差错,临行前他在纽约作了一次全身检查,想不到发现身患胰腺癌。在医生和亲友们的劝说下,帕瓦罗蒂马上住院接受了手术。他的经纪人特丽罗布森说:“非常幸运,帕瓦罗蒂的胰腺癌属于早期,手术切除了全部肿瘤。目前他已在康复治疗阶段,医生对他身体状况的完全恢复充满了信心。”但是,他的近期巡回演出档期,已以“推迟”的名义全部取消。有关人士分析,重病之后的帕瓦罗蒂,即使身体状况完全好转,也无法再举行体力消耗极大的演唱会。

  好友纷纷表慰问

  帕瓦罗蒂患病的消息迅速被他的好朋友多明戈知道,这位在德国为世界杯放歌的男高音用“震惊”两字来形容他的心情。他说:“我和他、还有卡雷拉斯曾在意大利世界杯上创下了三大男高音为人类歌唱的形式,听到这个消息,我眼前顿时浮现出我们在一起的愉快时刻,这让我非常悲伤。”多明戈特地与正在纽约住院的帕瓦罗蒂通了电话,向好朋友致以慰问,并说:“我听到你的声音,还是那么乐观和清晰。你的歌喉完全处在演唱状态之中。”三位歌唱家还有一个未了心愿,是想在莫斯科红场一起登台。因此,另一位男高音卡雷拉斯在向记者谈及此事时说:“帕瓦罗蒂不会放弃这个计划,我们一定会如愿实现在红场聚会,再举行一场三大男高音演唱会的。”

  本报记者杨建国

  帕瓦罗蒂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