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评:发展“不换手” 创新无止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11日电 短评:发展“不换手”创新无止境

  新华社记者 张银曙

  义乌人用25年时间,白手起家,创造了世界最大小商品市场的奇迹。义乌经验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这个市的历届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牢牢抓住“

兴商建市”这个发展战略“不换手”,在改革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创新。

  义乌人的探索创新,首先表现在人民群众在实践中的创造发明,一副货郎担挑开了25年市场传奇大戏的序幕,一个拨浪鼓摇出了一座世界级的超级大市场。其次是义乌市的党委、政府对这种人民群众的创造发明充分尊重和有力引导,自觉地把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中的理论、方针、政策和部署贯彻、落实和体现到本地实际工作中,创造性地谋划好、领导好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第三,义乌的党委、政府不断地向人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改革和创新自己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

  义乌7届党政领导班子,25年牢牢抓住市场“不换手”。看似守旧,实则是最大的创新。这样的创新,新在打破和摒弃了只顾个人政绩、不顾发展实际的陈旧政绩观上,新在打破和摒弃了只图眼前快速发展、不谋长远持续发展的片面发展观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