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专家称适当增加玩具重量有助儿童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7月10日电 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适当增加玩具的重量可以帮助儿童减肥,且不会影响他们的成长发育和身体健康。

  科学家对一组平均年龄7岁半的儿童进行了试验,在他们日常玩耍的大型积木块中粘贴了0.1公斤重的小铁条,使积木总重量达到1.55公斤,然后要求他们用双手将积木搬运并码放到8米远的地方。

  研究人员发现,10分钟后,这些孩子的呼吸和脉搏与平常玩耍时相比略快,能量消耗也更大。他们推断,适当增加填充玩具的重量,也可收到同等效果。

  研究负责人约翰·奥兹蒙教授认为,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节食和药物减肥都不适合。增加玩具重量,可以让孩子们在娱乐中不知不觉地消耗多余热量,是一种帮助他们保持体重的理想方法。

  奥兹蒙表示,这一研究成果已提交给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并准备在全美运动医学年会上进行讨论。他同时强调,从安全角度考虑,不建议家长自行给玩具增加重量。

  据美国政府最新发表的报告,1980年以来,美国13至17岁青少年的肥胖比例增加了两倍;6至19岁儿童和青少年的肥胖比例已达到16%,而肥胖症发病率还在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