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全省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11日电(记者 王娅妮) 记者从山东省科技厅了解到,包括中小企业和个人在内的需要使用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者,不需再为无力购置这些仪器设备而苦恼了。山东省近日开通了“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使“沉睡”在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高精尖”仪器设备,可在全省范围内共享使用。

  山东省科技厅条件财务处副处长郝君良认为,借助“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

”建立起来的共享机制,使分散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和重要科研设备得到了整合和系统优化,有效降低了整体科技创新成本。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也可以“拥有”强大的科研资源了。

  申请使用大型仪器设备的单位和个人,可登录网站查询相关设备的信息,并在网上预约,预约成功后交纳一定费用即可使用。在不影响本单位科研任务和教学活动的情况下,仪器设备所在单位无正当理由不得拒绝提供共享服务。

  目前,已经有30家科研院所加入了这一网络,入网的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和设施有188台套,约占山东省大型仪器设备和设施总量的十分之一。下一步,山东省将要求具备资格的大型仪器设备拥有单位全部入网。今后,各单位如要购置新的大型仪器设备,还需要由财政、科技和教育三部门根据仪器数量和分布情况进行评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