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7•9空难”:中国幸存乘客惦念失踪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51 新华网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

  “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飞机上另外两位中国乘客的消息。”俄罗斯“7·9空难”幸存者王铁成说。作为空难客机上3名中国乘客之一,王铁成10日与记者通电话时,已在伊尔库茨克安顿下来,却惦念着有过一面之缘的另外两位同胞。

  王铁成来自内蒙古,是个身高180厘米的壮小伙。他之所以9日乘飞机前往伊尔库茨克,是为了转乘火车赶回牙克石老家,庆祝父亲58岁生日。

  王铁成的座位号码是41G,大约是倒数第二排,远离发动机,正是这个偶然得到的座位,对他死里逃生起了关键作用。王铁成说,降落过程起初还算平稳,不知怎么突然剧震,冲击力之大,致使后排乘客撞到了前排乘客身上。

  王铁成说,后舱紧急出口已打开,逃生滑梯已放下。空客A310的后舱门距地面大约相当于二三层楼。情急之下,他只能手扶紧急滑梯,不顾一切地向下溜去,还好最后他只是膝盖有些擦伤。就在王铁成身边,有一名俄罗斯男子脚踝部位明显错位,难以行走。王铁成见状,背起他奔离现场。

  据王铁成回忆,客机上另外两位中国乘客均为女性,其中年轻者20多岁,一身白衣,披肩发;另一位烫发,着浅灰色服装。登机前,3人在候机厅匆匆一晤。登机后,两位女乘客坐在机翼附近的客机中部。空难发生后,王铁成再也未能看到她们的身影。(王作葵卢涛 新华社专稿)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