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身价10万日本机器人访港 会自动"吃饭"懂外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10 中国新闻网

  身价10万港元、去年底在日本诞生的机械人Wakamaru,昨日(10日)访问香港。它除了拥有收发电邮、作遥距监察等家用机械人的基本功能外,还懂得做体操、跳舞,最聪明的是每当电池耗尽前,会自动返回插电器的位置“吃饭”。

  能称得上是未来机械人,当然要周身设备先进,反应灵敏。据了解,机械人头部的收音系统,可辨别预先设定的指令,听到如“你好”、“跳舞”等指令,机械人会转动头部

及发声响应。跟机械人打开沟通大门,其实也并不困难,只要你跟它打声招呼,机械人便会伸出右手,与你握手示好。

  同时,设于头部的两个摄影机,能拍下实时影像,配合上网功能,可将家中影像传送至主人的手机,就好像看门的管家一样具有遥距监察的功能。当然,机械人也可收发电邮、充当闹钟、提醒你今日的约会等。

  据悉,它还有一项绝技。原来机械人每次充电后,只能操作两小时,但当电池耗尽前,它会自动走到插电机“吃饭”和休息。

  不过,这部功能强大的机械人也有弱点。首先,制造商发现机械人的听觉较弱,需要改善;另外,由于机械人在日本出世,目前只懂听日语和英语,中文版本何时推出仍是一个问号。

  (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梁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