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第一个农民“妈妈大学生”毕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1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1日电(王贵锁 陈凤来) 河北省第一个农民“妈妈大学生”,冀州市常宜子村农妇桑玉凤,完成了两年的大学专科学业,7月1日从河北农业大学毕业。

  2003年春天,河北农业大学在全省首次推出“一村一个大学生”工程。桑玉凤从媒体上得到消息后激动得一夜未眠。2004年,她以434分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入学考试,被河北农业大学农村发展学院录取。这时,她的大女儿正读高二,小女儿正读初三,家里还有80多岁

的婆婆需要人照顾。于是,桑玉凤给冀州市市长写了一封信,诉说了自己的困难。没想到信寄出一周后,小女儿打来电话说,学校已破例接收她住宿,还免除了部分住宿费。同时,丈夫和亲戚的支持也成为桑玉凤坚强的后盾。

  在大学里,桑玉凤给自己定的伙食标准每天不超过两元钱,有时她一天就靠4个干馒头充饥。学院领导得知后,为她特批了一个勤工助学岗位,每天能有3元钱收入。桑玉凤每天学习时间都超过了12个小时,第一学期末,她的成绩就排在了班级前10名。她还因向学校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荣获河北农大目前唯一的校园文化特别贡献奖。

  已走出大学校园的桑玉凤告诉记者,她要先把自家的养牛场办好,然后把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乡亲们,为家乡畜牧业发展出一份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