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外勾结侵吞煤税 精心布局现场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18 红网

  红网郴州7月11日讯(通讯员 曾清文 肖光来) 10日,永兴县公安局煤炭执勤室在县煤税办的配合下,成功的破获了一起煤坪老板与煤炭规费征收员内外勾结合伙侵吞煤炭税费的案件。

  自从该县煤炭税费征收工作开展以来,侵吞逃避煤税征收的违法行为,一直是有关管理部门的心中之忧,也是严重影响和困扰该县煤炭税费征收工作正常开展的顽症。永兴县

公安局煤炭执勤室民警围绕维护煤炭税收征收秩序正常开展的职责,积极努力开展各项工作。7月10下午5时许,执勤室接到群众举报,该县某煤炭税费征收站工作人员与煤坪老板勾结,多次放煤车过卡,合伙侵吞煤炭税费,今天又来了三台大卡车,现还在煤坪装煤。

  执勤室民警进行了仔细的研究,总结以前的经验教训,精心安排,将民警与煤税办稽查人员分成三组,一组守候在征收站附近,随时进站稽查,一组对正在煤坪装煤的货车进行蹲点,一组守候在公路收费站入口处,对煤车进行拦截核查。两个小时后,三辆运煤大卡车驶抵了征收站,在此守候的民警立即进站检查煤税票的存根,发现只有二车煤的税费存根,还有一车78吨煤税费存根不知去向,民警立即通知公路收费站口守候民警拦截车辆,民警正在调查中,一征收员躲到征收站楼上补填侵吞的煤税票企图掩盖事实时被查获。

  通过进一步调查,该煤坪的老板为了少交煤税,采取与征收员合伙的办法,双方从中营利,此车共侵吞煤税2400余元。鉴于煤主与征收员合伙侵吞煤炭税费的行为,除责令煤主补交78吨煤税外,并作出了罚款20倍的处罚,四名征收员全部解聘,所交押金5000元没收上缴财政。

稿源:红网 作者:曾清文 肖光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