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7个世界人口日:和留守女孩一起放飞希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18 红网

  

第17个世界人口日:和留守女孩一起放飞希望(图)

  小游戏,猜猜我的动作啥意思!

  

第17个世界人口日:和留守女孩一起放飞希望(图)

  知心姐姐(计生专干)和咱说句悄悄话

  

第17个世界人口日:和留守女孩一起放飞希望(图)

  和留守女孩一起放飞希望红网株洲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书乐) 11日上午,在株洲市文化园内,10名小女孩正在一起活动。虽然活动内容只是一些普通的少儿游戏,但不平常的是这10名小朋友都是来自株洲市天元区各个乡镇的“留守女孩”。今天是第十七个世界人口日,此次人口日的活动主题是“关爱女孩,行动起来”,当地计生协会特地为她们举行的一次游园活动,好让这些女孩们在假期也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这些“留守女孩”的家庭都享受了计划生育的优惠政策,但是生活仍然贫苦。为了摆脱贫困,她们的父母亲背井离乡,出外经商打工,远在广东、广西等地,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使得这些女孩长年留守家园。为了让这些女孩的父母没有后顾之忧,该区的计生协会会员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可能的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这些留守女童一些关怀和帮助,并不定期的组织部分留守女童开展一些别开生面的游艺活动。

  作为株洲市“关爱女孩”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天元区计生局、计生协还在全区范围内对计划生育家庭的女孩开展了一帮一帮扶活动,区领导和部分党员干部、协会会员与30多名贫困女孩结成对,为她们送上书包、捐款和联系卡。将长期关注这些孩子,帮助解决生活学习中困难,直至完成学业,长大成人。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女孩”的行列中来,据统计,两年来全区有238户放弃生育二孩家庭,发放金额47000余元,对考取大学的8名女生奖励现金8000多元;资助贫困女生14人,共5600元;为弱势群体医疗救助28户,金额达4800元,为26户双女户减免学费2890元,得到企业公司“关爱女孩行动”专项捐款18万余元。

  背景资料:

  2006年7月11日是第17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已将2006年世界人口日主题定位“年轻人——为了年轻人,与年轻人一起行动起来!”结合中国国情,鉴于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所反映出来的妇女权益和女孩生存状况的问题,中国政府将以世界人口日为契机,在全国开展以关爱女孩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纪念7.11世界人口日暨全国关爱女孩行动宣传周活动,并将活动主题确定为“关爱女孩,行动起来”。

稿源:红网 作者:张书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