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从齐达内获“金球奖”所想到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7:24 浙江在线

  德国世界杯已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意大利队在人们的意料之外获得了冠军,与意大利队一起争夺冠军的法国队,却因为齐达内的一个不理智举动,遗憾地与冠军擦肩而过,让到现场看球的希拉克总统没有能够亲眼目睹法国队夺冠的一幕。

  可以这样说,法国队能够走到这一步,能够走到冠亚军决赛,齐达内居功至伟。但是,法国队最终没有夺冠,倒在与意大利队的点球决赛中,齐达内又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

也会成为齐达内永远的伤痛。

  但是,作为没有最终夺冠的法国队的队长,作为在决赛中做出极不理智行为的齐达内,却得到了场内外的一致肯定,被授予了“金球奖”。

  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因为,齐达内的表现可圈可点,齐达内在法国队的作用无人能替,齐达内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地位无人能憾,齐达内的影响也是无人能达;在意料之外,是因为齐达内在决赛中的“低头一撞”,不仅让他黯然走出赛场,不仅让法国队丢失了冠军,不仅让齐达内不很完美地离开足球赛场,也使齐达内成为“金球奖”得主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但是,最终的结果是让喜欢齐达内的球迷们兴奋的,让法国队兴奋的,让所有整个法国兴奋的,也让到场看球的希拉克总统兴奋的,齐达内如愿获得了“金球奖”。

  这次“金球奖”与其说是对本届世界杯上齐达内表现的认可,不如说是对齐达内对世界足球贡献的肯定。

  也许,齐达内的“低头一撞”,有失风度,有失形象,有失足球比赛道德。但是,除了这一撞之外,对于齐达内来说,真的没有其他可以挑剔之处,他获得这个奖项,名至实归,名副其实。

  透过齐达内获得“金球奖”的一幕,让我们看到了本届世界杯更加成熟、更加公正、更加重视足球艺术的一面,让我们看到了本届世界杯看主流、不过于苛求完美的一面。

  在这里,不禁让我们想起了本届世界杯上的另外一幕,那就是当一名克罗地亚球迷冲进场内,吻一位本国球星。面对这样一位球迷,国际足球联的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用了一句十分俏皮的的话一带而过,而没有下结论说这位球迷是足球流氓什么的。

  从齐达内获得“金球奖”到对冲进足球场内球迷的处理行为,充分说明本届世界杯的宽容、大度、和谐,也是本届世界杯能够取得圆满成功的重要方面。试想,如果给那位球迷下个足球流氓的定义,我想不会有什么人会反对,不把“金球奖”给齐达内,也可能理由很充足。但本届世界杯没有,正是没有,才让我们更加热爱足球,更让我们看到了足球的魅力,更让我们看到了体育的和平意义。

  透过齐达内获得“金球奖”和宽容球迷的事,我们也从中应该感悟到,我们在对待人,做任何事,都不要只看支流、看人的缺点,而要看主流,看方向,看他对社会的贡献,从而更好地发挥每一个人的作用,推动社会的进步,促进社会的和谐。

  这一切,都是中国人应该好好学习的。


作者: 艾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