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变自杀引爆纽约楼宇 事件惊动白宫出面安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8:40 新华网

  

婚变自杀引爆纽约楼宇事件惊动白宫出面安抚

  建筑物爆炸后升起的浓烟和尘埃勾起了纽约市民的恐怖回忆

  当地时间10日上午8点半左右,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幢4层建筑发生爆炸并随后倒塌,浓烟和尘埃升向天空。

  据当局初步调查,爆炸是由居住在楼内的一名医生试图通过燃气泄漏自杀导致。但他没有想到,这一寻死方式让自“9·11”后神经警觉的纽约市民又承受一次恐慌。当他们看到升起的浓烟时,以为纽约再次遭受恐怖袭击。

  毁楼报复妻子

  美联社援引纽约市消防局的消息说,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5人受伤,其中5人为平民,另有10名消防队员。

  根据当局掌握的信息看,这起灾难系燃气爆炸所致,并且很可能与一名居住在楼内的医生试图自杀有关。这名名为尼古拉斯·巴尔塔的医生因与妻子离婚过程中出现困难,试图通过燃气中毒结束自己的生命。

  消防局长尼古拉斯·斯科佩塔说,现年66岁的巴尔塔在爆炸中受重伤。所幸的是,他在打电话求救后被消防队员从废墟中救了出来。一名爆炸发生时正好经过此地的路人伤势也比较严重,其余人则受轻伤。

  一名警方官员告诉美联社,巴尔塔妻子的律师最近曾与警方联系,说他的当事人曾收到丈夫的一封电子邮件,他在信中表示将准备自杀,并说“你想得到财富,但你最终得到的只有碎石和灰烬”。

  巴尔塔夫妇最近正在办理离婚手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如果巴尔塔与妻子正式离婚,那么作为补偿,他的妻子将得到这幢4层楼房。法庭记录写到,一旦离婚,巴尔塔将损失400万美元。

  豪华社区遭殃

  巴尔塔居住的这幢楼房建于19世纪,坐落在第62街介于公园大道与麦迪逊大道之间的路段上,在街道拐角就有一家高级时装商店,距离中央公园也仅几个街区。这片区域是纽约著名的高尚社区上东区,是纽约商贾名流的一大集中之地。美联社说,此处一套普通公寓的平均售价在100万美元。

  爆炸发生后,这幢房子所在的街区撒满了碎石,爆炸还殃及4名行人,他们中的一些人被气浪冲倒在地,受不同程度的外伤。

  “在几秒钟之内,一切结束了,”57岁的萨德·米诺纳斯说,“整个建筑倒塌了。”他在这幢楼的对面开了一间咖啡店。事故发生后,他协助两名受伤的女子前往救助站。

  事发时,美国王牌电视主播拉里·金正在附近一家酒店房间内,他对CNN记者说,爆炸声听起来像炸弹,感觉像地震。

  引起市民恐慌

  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对于纽约市民来说,5年前的“9·11”那天,空中腾起滚滚浓烟和浮尘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更何况,美国联邦调查局3天前刚宣布逮捕数名同谋策划袭击纽约水下隧道的恐怖嫌疑人,引发纽约市民再度提高防恐警惕。

  因此,10日当天的民宅爆炸事件对纽约人感官的刺激,对他们内心的一种暗示,使市民引起不大不小的恐慌。

  “这是一个巨大的爆炸,所有的东西都在颤抖,”住在附近的维维安·霍兰说,“我们以为,纽约遭到恐怖袭击。这真是可怕。”

  “我曾在电视上看见过世界贸易中心双子塔被撞击的场景,因此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哦,不要,我们又被袭了。”谢哈塔说。

  为安抚纽约人的紧张情绪,这件事甚至惊动了白宫。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亲自出面,向媒体记者澄清,当天发生在纽约的爆炸与“恐怖主义无关”。 (叶平凡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