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堵住煤炭税费漏洞 新邵建成省内首家煤税监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9:21 红网

  红网邵阳7月11日讯(通讯员 石永利 王正民) 7日,湖南省第一家煤炭运销税费信息电子监控管理系统在新邵县建成并启用。该系统通过监控中心,对全县7个煤炭税费征收管理验票站的工作情况和运输煤炭车辆进出站情况实行24小时实时远程监控,并自动生成并储存煤炭企业煤产品的产量、产值、销售量、销售额等经济数据,实现局域网的资源共享,从而堵住了煤炭税费“跑、冒、滴、漏”现象,做到应收尽收。

  新邵县煤炭源储量丰富,全县14家煤矿,年产原煤达30万吨。由于企业改制后部分私营业主纳税意识淡薄,造成煤炭税费大量流失。为了强化征管,确保煤炭税费“颗粒归仓”。新邵县创新行政管理模式,率先在全省煤炭运销电子信息管理。根据全县14家煤矿路网布局,在7个必经路口分别建立电子过磅计量站,安装电子监控系统,与设在县城的总控室组成局域网络,全程监控14家煤炭企业煤产品销售情况。同时对县内所有从事原煤运销的营运车辆实行统一的运销卡和标识卡管理制度,并加大稽查力度,依法查处不过磅不验票等违规行为。

  该系统开通启用,不仅监控着煤炭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经济指标的真实性,也监督着税费征收部门的行政作为,从而有效杜绝了企业的偷漏税费行为和职能部门应征不征、应征少征和乱征乱收行为,形成了全县征税和纳税双向监督体制,全县煤税征管实施了“阳光作业”。据统计,该系统从5月1日到6月30日二个月试运行期间,月平均煤炭过关量达到1.81万吨,同比增长17.4%,创历史新高。实现煤炭行业入库地方税款220万元,同比增长89.2%;入库国家税收470.1万元,同比增长11.8%。

稿源:红网 作者:石永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