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开放通往东帝汶边境 新西兰增派维和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一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国防军十一日开放了位于东努沙登加拉省四个通往东帝汶的边境出口。

  印尼时代网站报道,印尼军方人士说,这四个出口于当日正午时分开放,以方便印尼和东帝汶两国人员和货物往来。

  东帝汶原外长若泽·拉莫斯·奥尔塔十日宣誓就任东帝汶新一任政府总理。印尼总统苏西洛·尤多约诺当天打电话表示祝贺,幷承诺开放部分边境出口。

  今年三月,东帝汶约六百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四月底,这些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导致东帝汶社会动荡。为此,印尼于五月二十六日关闭与东帝汶的边界,以防止大量难民涌入。

  另据惠灵顿消息:新西兰二十五名警察十一日启程前往东帝汶,执行为期三个月的维和任务。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当地警察恢复社会秩序,同时协助当地官员为难民服务。

  此前新西兰已向东帝汶派遣了一百六十七名维和人员。新西兰警察总监表示,这支警察队伍抵达东帝汶后,将增强新西兰在东帝汶的维和力量。

  今年五月下旬,东帝汶由被遣散士兵引发的社会动荡升级后,东帝汶政府呼吁国际社会派兵帮助平息骚乱。目前,东帝汶的秩序由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和葡萄牙的维和人员负责维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